机关动态

“疫”往无前,不辱使命

日期:2022-12-09     

  11月17日至12月1日,由易宏谋、常军、余永勇、邝以明、廖韦薇、管卓6位同志组成的市政协机关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统一指挥下,先后奔赴番禺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全体队员团结奋战,保持全员全勤上岗,累计完成8665人次核酸采样,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模范带头作用,为顺利完成本次支援任务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17日中午,市直机关工委紧急通知,要求市政协机关紧急组建6人的党团志愿服务队,并当天参加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的核酸采样培训、考核,随时准备接受支援任务。易宏谋等6位同志顾全大局,自觉克服困难,常军同志此前因疫情管控已长时间未能探望父母,邝以明同志妻子已在抗疫一线工作,孩子独自在家上网课,大家主动请战,机关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得以迅速完成组队待命。

  市政协机关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是市直机关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第五组牵头单位,该组由市政协、市司法局、市规自局、市城管局、市检察院等10家单位、50名队员组成。易宏谋同志担任领队,积极主动加强思想动员和沟通协调工作,快速组成团结高效的战斗团队。余永勇同志作为年龄最长的老党员,工作无怨无悔;廖韦薇同志利用工余时间积极协助收集、撰写宣传素材;管卓作为最年轻的同志,积极做好队伍的日常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大家在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实做细各项防护措施,确保一次次胜利完成任务,没有一位队员出现感染等紧急情况。

  疫情紧急,从备战到出征,队员只经过了两小时的业务培训,他们只能把战场当作训练场,忘记临战前的紧张忐忑,专注于核酸采样全过程的每一个细节,采样动作从开始的紧张犹疑逐渐变得规范迅捷,一次次汗水浸透衣背,一次次积累实战经验,队员们的辛苦付出很快得到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的肯定。在紧急支援海珠区、天河区核酸采样的险重任务面前和关键时刻,市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更是主动报名,展现政协人顾大局、勇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团结带领第五组累计完成51970人次核酸采样。

  来源:市政协机关党委 陈伟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