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 创造美好生活——市政协机关开展“三八”妇女节剪纸活动

日期:2023-03-13     

  剪纸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具有浓郁的民俗特色,充分反映着百姓的生活内涵,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吉祥幸福的期盼。在传承发扬剪纸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女性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机关妇女文化生活,提升干部职工生活素养,近日,市政协机关工会、妇委会共同举办剪纸技法实践课程,机关43名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邝以明授课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邝以明博士为大家作《花草纹样剪纸技法实践》授课。邝以明介绍了花草纹样的意涵以及学习的意义,并以深受广大女性喜爱的牡丹花为例,教授了花卉纹样的多种不同剪纸方法。学员们在体验鉴赏中国民间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也能亲身实践创作出许多精彩有趣的作品。 

  活动过程中,大家始终兴趣盎然,全心投入,深刻体验到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艺术享受和精神愉悦,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作品——牡丹

作品——牡丹、羊、兔

作品——洛阳印象

  来源:市政协机关党委 谢斓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