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南方日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返穗 为建功新时代尽心履职不负使命

日期:2022-03-11     

  南方日报讯(记者/余嘉敏朱晓枫王彪)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乘机返回广州。 

  走出机场的委员们精神状态饱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我深受鼓舞。"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昕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好农业界委员的专业优势,聚焦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话题深入调研、广泛收集一手信息,撰写高质量提案,为提高我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技能大师、茂名石化首席技师张恒珍手捧鲜花,满眼笑意。她表示,将立足岗位、带好团队,优化创新攻关,推进安全绿色低碳生产,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人民政协为人民。我将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倾听民声、传达民意,继续关注一线产业工人发展,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声。" 

  "我感到收获满满,履职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于欣伟表示,通过此次参会,她的视野和思路更开阔、更全面,"我将继续结合本职工作,广泛收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意见建议,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将百姓关注的问题反映上去,推动国家社会把教育这件事关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全国政协委员、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表示,他将继续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别是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进行探索,为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新基建发展尽心尽力。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告诉记者,他计划创作一件体现中华民族大团结、展现中华儿女精气神的作品,用作品记录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幸福与自信。 

  来源:南方日报2022年3月11日A1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