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广州日报》:这些话掷地有声 催人奋进

日期:2020-05-28     

  许鸿飞: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式。我和其他委员在下午来到人民大会堂。

  闭幕式的第一项议程是李斌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秘书长,后来看媒体报道知道,她是全国政协历史上第一位女性秘书长。

  之后,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决议、报告的内容非常振奋人心,其中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内文还提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人民政协要创新履职方式,增强履职效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让我看到在当下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时刻,我们党才是真正以民为本的,才是真正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

  我还听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闭幕式上致辞说,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人民政协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汪洋主席这番催人奋进的话,我听得既心潮澎湃,又倍感压力满满、时不我待。明天我就要启程回广州了,接下来的半年时间,要赶快把艺术助力美丽乡村的事推进下去,早日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的答卷。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武威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武威、陈忧子(署名除外)

  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武威、李凡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