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羊城晚报·羊城派》: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返穗——立足岗位,讲好大湾区故事

日期:2023-03-13     

  在圆满完成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各项议程后,3月12日下午,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广州。走出机场的委员们意气风发,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通过各种途径把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讲好大湾区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新委员,我收获满满,也找到了未来履职的方向。”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节能所副所长周荃表示,通过此次参会,她的视野和思路更开阔,也结识了一群优秀的委员,深感自豪:“我将立足专业,在节能低碳领域为绿美广东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还要深入调研了解青年群体关注的问题,利用政协平台反映上去,推动国家社会共同解决。”

  “作为文艺工作者,我将继续扎根人民,用自己的作品记录时代的变化,反映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说,新时代要有新作品,现在的艺术工作者更需要站在世界的舞台上,通过海外交流,用优秀的作品反映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张志兵用“激动”二字来概括自己的参会感受。他说在小组讨论时,他深切感受到了委员们的真情实感,大家都发自肺腑地提出问题、讨论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一个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我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广东的好经验传播出去,讲好大湾区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台盟界别委员,她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岛内台胞的沟通联系,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据悉,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95件,立案167件,立案率为85.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江华 

  通讯员 杨茂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