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闻动态

广州市台联党员干部职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助力

日期:2021-06-22     

  5月21日以来,随着广州陆续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在支持、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领导靠前,积极发动 

  市台联党支部积极做好市台联党支部所属党员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宣传在穗台胞抗疫先进事迹,电话问候了解在穗台胞和离退休老领导健康防疫状况,并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宣传政策传递信息、及时反映合理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周密做好市台联机关的防疫工作 

  市台联党支部在“穗台之桥—台胞之家”网站链接广州市政府网站今日关注栏目,通过市台联网站、机关宣传栏、“广州台胞”微信群及时公布广州市疫情防控公告,及时向台胞传达疫情防控权威信息;网上发布广州市台联致广大台胞的防疫倡议书,转发疫情防控法规专家解读和广州警方通报的违反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大家严格遵守防疫法规。 

  深入发动台胞和机关干部职工投身抗疫一线志愿服务 

  中共党员、市台联党支部书记谢江武全程参与所挂职街道的上门入户、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弱等工作。

  市台联党员张建红主动参加6月4日至5日的白云区京溪街京鹏社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承担了上千人次的数据扫码录入工作。 

  市台联党支部委员骆源积极参加了5月30日的梅花村街道环市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深入社区村居开展宣传发动和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疏导工作。

 

  此外,市台联还第一时间与市台盟、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处联合组织抗疫捐款活动,发动广大在穗定居台胞和机关干部职工为白云区景泰街等抗疫一线踊跃捐款人民币51800元,在广大台胞中间传递“守望相助、凝心抗疫”的正能量。(图、文: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刘轶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