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闻动态

台盟广州市委员会凝聚台胞爱心 全城同心抗疫

日期:2021-06-23     

  5月21日,广州发生本土新冠疫情后,广大盟员、台胞大力发扬爱国爱乡情怀和团结互助精神,慷慨解囊、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台胞力量。 

  6月8日至9日,台盟广州市委员会与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发起了“抗疫情、献爱心”的自愿捐款活动。倡议发出后,大家热情响应,爱心迅速汇聚,不到2天时间,累计接收善款51800元。其中,全市超七成的盟员参与了捐款活动,合共捐款30600元。 

  原台盟广州市委员会主委林荣茂、副主委陈月英和李亭亭等老盟员看到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表示支持,并踊跃捐款,体现了市台盟老领导老同志较高的政治站位,以及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正在香港住院治疗的盟员樊慧瑜,得知广州疫情和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捐来善款 1000元。黄延利、吴春美等老盟员也通过亲友转来爱心款,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所筹得的善款用于购买了充电宝、医用手套、口罩、面罩、速干手消毒液、防感茶、快餐、饮料等一批物资,分别送至白云区景泰街、越秀区大东街和梅花村街。 

  近日,台盟越秀支部主委梁健健与街道主任联系,委托党务秘书何维容向光塔街道办事处送上了一批饮用水、方便面和蛋糕饼干等,表达台盟越秀支部真诚的慰问,致敬每一位防疫抗疫人员。盟员邓雪樱、邓昉、陈以怡、黄敏静、庄洁敏等人自筹经费3800余元,向广州市荔湾区南源街道办事处捐赠了充电宝、84消毒液、非一次性雨衣、免洗手部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助力广州战疫。陈以怡把一批折叠式铝合金桌椅捐赠到荔湾区华林街社区卫生中心,以满足区内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需求。经盟员邓雪樱与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和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盟员邓昉发动穗港两地执信校友捐赠,合共捐赠了685套医用洗手服到荔湾区中心医院,助力抗疫。盟员邓雪樱多方联系,牵线赞助商捐出114套洗手衣、一套消毒通道、1000件医用防护服等物资支援荔湾抗疫。 

  针对疫情防控,广大盟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了3篇社情民意和一系列加强防控疫情的工作建议。(台盟广州市委员会 黄婉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