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闻动态

民革广州市委员会积极参与广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日期:2021-06-24     

  自从今年5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革广州市委员会在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各基层党员参加所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有200多名民革党员参加抗疫工作相关工作,累计捐赠口罩超过10万只、防护服500套、护目镜500个、手套2000双、医用消毒凝胶500支,清凉饮料200余箱、水果300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民革广州市委员会机关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市委会主委于欣伟讲话并部署市委会机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积极参加抗疫一线工作 

  各基层委组织党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闻令而动,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白云区基层委五支部主委王俊东主任医师,擅长超声介入治疗及心血管超声检查,自5月22日起担任广州市收治新冠病毒患者的定点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战役超声先锋队组长,经常深入隔离病区为患者做超声检查,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面对新冠病毒无所畏惧,积极救治确诊患者。 

  广医基层委党员、广医三院输血科主任罗冰,先后奋战在荔湾区西关大屋、石围塘、海龙保利公园九里、增滘大和以及黄埔区文冲等抗疫一线,竭尽全力支援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天河区基层委主委、天河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吴小妹到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区政府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各检测点之间开展医务人员与防疫物资调配等现场协调工作,组织近200人次的民革党员与社会热心人士志愿者团队,走遍21个街道,470个监测点。

 

  民革市委会机关干部李政岐在荔湾区鹤洞路小区担任物资配送志愿者,连续多日不间断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抗疫 

  除了抗疫一线工作之外,市委会发动全市党员关心疫情防控重点及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和专业特长,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防疫建议。截至6月24日,据不完全统计,市委会共收集到30余条防疫建言信息。 

  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抗疫 

  为助力所在辖区的抗疫工作,市委会各基层组织秉承不给街道、社区增加工作量的原则,积极动员党员捐助善款或者捐赠口罩、清凉饮料等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送到工作人员手中,表达民革党员的敬意与感谢。 

  民革广州市委员会主委于欣伟、专职副主委李穗梅、秘书长魏跃容带领机关支部同志到越秀区东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20余箱清凉饮料,并详细了解了中心最近的工作动态,关心询问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与安全保护措施。 

  越秀基层委一支部主委耿芳牵头成立一支10人的“清饮志愿专递队”,为采样点送去20多箱饮料,党员吴继孝为大塘街8个检测点送去了大风扇,党员梁健锋为农林街道办事处送去50箱农夫山泉水。花都区基层委党员、海鑫无纺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庆书为花都区秀全街道捐赠8万个口罩。 

  及时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委会组宣处及时编写了《战“疫”日记:广州民革在行动》专题报道,现已在广州民革微信公众号推送至第6期,并同步至广州民革网站。市委会机关干部李政岐作为通讯员,编写了《观鹤社区海荣花园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快讯》,被人民资讯(人民网)、人民日报、广州市政协等采用。 

  这些宣传对抗疫工作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激励了民革党员们参与抗疫的积极性,彰显了民革党员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的时代风采。(图、文:民革广州市委员会 曾治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