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闻动态

增城区政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27     

  自4月份广州市发生新的本土疫情以来,增城区政协向增城区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委员坚守一线岗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切实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政协作为”。

  冲锋前线 战疫步履不停歇

  在接到“作战令”后,增城区政协委员、新塘镇沙埔卫生院院长杨志卫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抽调医务人员组建战“疫”队伍,奔赴新塘镇民营工业园风险区域,承担起医疗保障、核酸采样、院感监督、健康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他带领团队连续坚守园区10天,平均每天采集核酸样本约8000份,出诊共20多次,转运病员7人次。

  支援基层 志愿服务在行动

  增城区政协委员,增城区新联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官金滔带领志愿者队伍,支援增城低碳总部园核酸检测点采样工作。他们积极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指导居民扫码测温、维护检测秩序,用使命与责任共筑抗疫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在得知志愿者紧缺的情况下,增城区政协委员李建良迅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累计342人次支援新塘镇核酸检测采样点、疫情“三区”关卡值勤、生活与防疫物资派送等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服务人数超过5万人次。

  同心抗疫 捐赠物资聚合力

  截至4月24日上午,增城区政协委员累计向区慈善会捐款约62万元,向各镇街,尤其是新塘镇捐赠口罩138.62万个、防护面罩2万个、医用手套2000对、防护服隔离衣2630套及其他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13万余元,饮用水饮料7389箱、方便面等方便食品1178箱、水果1800斤。(文图:增城区政协 温振华 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陈慧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