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闻动态

市政协机关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支援番禺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2-11-22     

  11月19日上午7点30分,刚刚经过紧急防护服与隔离衣穿脱、口咽拭子采样、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业务培训考核的市政协机关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6名队员,就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专业医护人员带领下支援番禺区大龙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疫情紧急,队员们不得不让自己忘记出发时的忐忑,采样动作从开始的紧张犹疑很快变得规范迅捷,汗水也在不知不觉中浸透衣背。至当日下午结束支援时,服务队累计完成核酸采样近2000份,积累了实战经验,为抗疫首战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市政协机关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是在17日上午收到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紧急组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党团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后火速成立的,经过机关紧急动员,易宏谋、常军、余永勇、邝以明、廖韦薇、管卓6位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随后,6位同志分批参加并顺利通过业务培训考核,纳入市直机关支援第五组,服从市防控办统一指挥调度。队员们有信心有决心在此次抗疫斗争展现机关风采、书写初心使命。

  来源: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 邝以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