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闻动态

发挥“政”能量,“协”手共抗疫

日期:2022-11-25     

  目前,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委员徐翼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和许多医药卫生界的市政协委员一样,冲锋在前,作出表率,把为民服务践行在行动上,彰显“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展示政协风采。

  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接到接管琶洲方舱转诊医院任务后,作为内科部主任兼感染科主任,徐翼主动请缨奔赴抗疫第一线,和医院第一梯队医护人员进驻琶洲方舱转诊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及转诊工作。

  作为长期从事儿科各种感染性疾病临床救治及儿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的临床医生,徐翼深知院感防控是疫情防控的生命线,是方舱转诊医院安全稳定的根基。进驻后,徐翼和医疗队同事们成立联络组,感控组,医疗组,护理组和后勤保障组,迅速梳理方舱转诊医院工作流程,制定院感防控、医疗救治、咨询服务、应急处置、清洁消毒等制度,每天梳理重点关注的患者,对患者病情进行评估,及时发现高风险病人并立即转运定点医院进行治疗,保证在舱病人病情稳定。同时还不断优化救治流程,总结救治经验,严格执行出舱标准,实现转诊医院快进快出的目标。

  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