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闻动态

市政协委员姚和瑞:方舱战“疫”显担当

日期:2022-12-09     

  11月15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接到上级任务,单独接管2500床的方舱医院。由广州市政协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姚和瑞教授担任援方舱医院医疗队总领队,赴一线,做表率,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展现委员风采。

  在逸仙方舱医院里,姚和瑞带领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群众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姚和瑞表示,临时党总支充分结合方舱医院特点,以“云端连线”为主要形式,与医院党委、支部党员多次研讨方舱救治工作,切实把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抗疫最前线发挥出来。

  姚和瑞和医疗队队员在逸仙方舱医院实行区长负责制,每日定时收集舱内医疗情况及队员情况,并向医院汇报工作进展;对每日防疫工作进行科学调度、合理分工、督促检查,确保能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作为本次医疗队总领队,姚和瑞需要统筹各项管理工作。在逸仙方舱总指挥部,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收集方舱一线最新情况,汇集专家处置意见,形成措施有力的改进方案,在全市方舱医院日调度例会进行汇报,多次获得全市的通报表扬。

  为做好患者收治,优化出院流程,姚和瑞深入调研,组织研讨会,群策群力,通过设立出院流程协调小组,召开“出院流程优化会议”解决问题,搭建起方舱医院疑难危重远程医疗平台,不断整合、优化出院流程,合力制定了《逸仙方舱医院出院办理舱内工作流程》,形成了一套流畅高效的出院规范化流程。

  在逸仙方舱医院里,姚和瑞充分展示政协风采,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在了解到舱友们的疑问焦虑后,他组织团队在方舱设置“方舱常见问答墙”,通过“接地气”的问题帮助患者解除疑惑,安心治疗。为丰富舱友们在方舱的精神生活,逸仙方舱设置“院史长廊”“漫画长廊”心愿墙等。

  来源: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沈丽娜、刘昕晨、林伟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