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音频报道

花城FM :【听新闻】市政协委员黄光烈:医院血库告急 呼吁市民积极献血!

日期:2020-03-01     

  每年春季都是"献血淡季",现在恰逢疫情防控期,献血人数锐减,各大医疗机构出现不同程度的"血荒"。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光烈呼吁市民"捐出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请听报道:

  "每个月我们医院有150-190个孩子出生,孩子出生不会因为疫情来了就不生了。碰巧有两位大出血的产妇。一位是220ml大出血的产妇,一个是1700ml的产妇,其中一个输了800毫升,另一个输了400毫升血浆。"

  除了产妇,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恶性肿瘤患者、血液病患者等救治,都需要大量血液。市一医院党委书记黄光烈介绍,截止2月24日,该院有近200个病人由于缺乏足够的血储备而没法及时进行手术。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是生命的守护神,同时也当起了献血排头兵。"我们医院上周五组织了医务人员献血。经过体重各种筛查后,有588位同事献了15万毫升的血。两个产科的大出血的病人,如果没有这些血液供应,可能会出现生命的垂危。"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不适宜人群聚集的问题,广州血液中心优化了网上献血方式,机采献血者可错峰献血。黄光烈呼吁:"希望广大群众能走出家门,合适的时候到附近献血点参加献血,因为这是临床医务工作非常重要的保障,而且我们有相当一部分血液还要往湖北那边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