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媒体报道

《南方网》:广州市政协举行“同心抗疫克时艰——岭南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开幕式暨第35届迎国庆贺中秋书画名家雅集活动

日期:2020-09-15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通讯员/范胜龙朱光荣)915日下午,升级改造后首次向社会正式开放的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绽放新貌、体验更佳。广州市政协在这里举行了"同心抗疫克时艰——岭南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开幕式暨第35届迎国庆贺中秋书画名家雅集活动,46名广州市政协书画院艺术名家创作了近130幅作品参加书画展,90余名岭南书画名家参加雅集并现场挥毫创作。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活动并讲话。出席展馆开放日的各界人士和书画雅集支持单位——半岛集团领导,刘斯奋、梁世雄、陈永锵、方楚雄、董百振、卢有光、陈振国、卢延光、周树坚等岭南书画名家以及市民代表,共200余人、分批次安全有序参加活动。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主持活动。

  刘悦伦指出,文化艺术界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之一。举办书画展和雅集活动,就是要依托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这个新的平台,团结和联系书画界知名人士、加深艺术名家之间的友谊、推动广州文化艺术繁荣。长期以来,广州市政协书画院的广大书画艺术名家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始终秉承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和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自觉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崇高的艺术品格、充沛的艺术激情、高深的艺术造诣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

  刘悦伦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岭南书画名家倾注热情、倾力参与、倾心创作,用艺术的形式礼赞抗疫英雄、颂扬抗疫故事、宣传抗疫典型,创作了一大批抗疫主题书画作品,拳拳之心展露无遗,殷殷之情值得敬佩。通过此次书画展,一定能够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聚广泛共识,一定能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汇聚强大力量。

  刘悦伦希望,各位岭南书画名家能够以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为平台,通过此次雅集活动,以优秀的书画作品为媒介,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广州故事、政协故事、统一战线故事,为广州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以书画雅集的形式"迎中秋贺国庆"是市政协多年的传统,艺术家们在人民政协携手用水墨丹青颂扬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用诗词歌赋谱写中秋月明的团圆佳话。活动自198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35届,并成为市政协一个重要的履职品牌和文化品牌。

  来源:南方网2020915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