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客户端》:广钢新城一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支援抗疫

日期:2021-06-15     

   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是高风险地区,全域实施封闭式管理。封闭初期,因人手不足和信息不对称,位于广钢新城的海荣花园小区内滞留的党员干部们,组建起海荣花园临时党支部,连日来,协助核酸检测开展、物业物资配送、维持小区秩序等,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党旗红”已成为小区战疫一线最鼓舞人心的色彩、最温暖人心的光芒。

  小区内滞留的党员干部们,纷纷互相打听如何向社区报道,一天之内就又80余人向广钢工作站主任王光友报名,随即他们建立了党员志愿者微信群。当天凌晨2点,大家还在探讨如何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参与防疫。随后海荣花园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选举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钟永健为党支部书记、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的梁宾为党支部副书记、退役武警士官符志伟为组织委员、广州市政协的段鑫为纪检委员、中铁六院的崔晓为群工委员,并以11个楼栋为单位分设党小组。

  临时党支部班子产生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4日,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不畏酷暑、不畏暴雨,已配合小区核酸检测6次,出动党员近200余人次,开展核酸检测超过17000人次。每天协助物业配送物资,出动党员近30余人次,分捡配送物资3000余件。他们还协助物业大规模排查居民2次,梳理统计每户实际居住人口、考生、孕妇、病患、需上门核酸人员等重点人员;并参与维持小区秩序,带头学习各类防疫政策,传播权威信息40余次,粉碎各类谣言百十条。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