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客户端》:抗击疫情上前线,广州市政协机关这些人被表扬了

日期:2021-06-10     

  自5月21日以来,广州市陆续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再次进入疫情防控战。根据市委紧急部署,市政协机关快速响应,组建了两支由20名党员干部参加的突击队前往荔湾区茶滘街和桥中街支援。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居住荔湾区的在职党员也纷纷投身社区支援基层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5月28日市委下达紧急支援部署。市政协机关第一时间组建了两支精干的突击队。

  第一突击队的成员为张斌、陈竹梅、易宏谋、王敏、常军、蔡廷军、张天红、徐强、邹尚桓、曾慧盛以及司机董兆广。 

  第二突击队的成员为朱自强、管明华、樊璠、李健、黄靖华、陈东兴、黄思明、罗义印、杨广军、肖伟业以及司机黄伟忠。

  时间就是生命。坚决跑在疫情前面,防止病毒扩散蔓延。5月28日中午12时接到命令,第一突击队在1小时内完成组建,紧急集合、整装待发。

  5月28日14时,第一突击队按时到达荔湾区茶滘街道办事处,随即分散到葵蓬、芬芳、金兰、花苑、乐怡居5个社区充实一线力量。5月30日12时,第二突击队接到任务,恰逢周日休息,队员们迅速集结,领取物资、携带装备,马不停蹄驰援荔湾区桥中街。

  据统计,突击队共负责排查统计约1400多户,协助5000多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引导居民扫码、登记、测温、核酸检测达1000余人次,在实战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得到了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突击队常军、黄思明、管明华等同志,孩子面临高考、中考,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参加突击队;陈竹梅、王敏同志,虽不是共产党员,也积极踊跃、无所畏惧参加支援行动。

  市政协机关党委、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社区防控服务,协助核酸检测、走访排查、统计录入、宣传引导、物资捐赠、环境清洁、维持秩序等工作。6月5日下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王威、林峰、王育卷、陈志超、李森华、李峰、余永勇、王淳等同志支援越秀区白云街二沙岛社区,协助开展了外籍人士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宣传解释等志愿服务。

  居住荔湾区的9名机关在职党员,主动联系所在街道社区,接受指挥和调度,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向秋翰同志参加了社区常态化志愿者先锋队,完成约300户核酸检测核实排查;李睿、段鑫同志参加了所住封闭区和封控区的小区封闭管理、人员居家隔离及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顶风雨、斗酷暑、战疫情,体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斗争精神。(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龙锟 张斌)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