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访谈

市政协委员曹志伟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日期:2021-11-2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广州日报聚焦十大历史经验,今天推出了第九篇学习贯彻报道,一起来看看市政协委员的学习体会。

  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市政协常委、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广州市工商联常委曹志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认真研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感触颇深。作为广州统一战线成员,我有三点心得体会。 

  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因此,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将“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二是要坚持统一战线,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其中,“坚持统一战线”是党百年奋斗重要制胜法宝。我作为广州市政协常委、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在新的历史阶段下,将更积极参与凝聚人心、达成共识的统战联谊工作,继续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库作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人民群众的需求积极建言献策。 

  三是要坚持担当责任,艰苦奋斗,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存在不确定因素,我作为广州市工商联常委和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企业组组长,将努力在企业内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就业、提高员工收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倡导从各自企业实际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大创新驱动,继续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锟

  来源:广州日报2021年11月23日第A5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