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访谈

【喜迎二十大 · 逐梦前行】市政协委员方颂:多角度持续关注广州的发展

日期:2022-08-0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协办公厅与广州新闻电台合作,推出政协委员系列访谈特别节目《喜迎二十大·逐梦前行》,邀请一批政协委员谈工作经历、履职感受、事业规划。近日,第四期节目录制,嘉宾是市政协委员、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方颂,他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感悟和履职感受。

  方颂在一个工人家庭里长大,他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书。他会用所有的零花钱买书,在卖书的摊子经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他几乎什么书都会看,他能从书中学习很多知识,也常常被书中的人和事感动。 

  毕业后,方颂决定来广州发展。他没有想到,这一决定让他从此留在了广州。他去过会计事务所、银行,跟着前辈在广州闯荡。言语间难掩他对广州的喜爱之情,他说:“我很喜欢广州,因为在这座城市,大家不会论资排辈,只要付出努力就有回报。”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方颂一直关注广州的发展,在市政协的鼓励下,他参与了多次调研,写了不少提案。他关注广州的经济发展,关注民生问题。疫情以来,他一直在思考广州的经济如何发展的问题。他关注“专精特新”企业,提出建议帮助它们度过难关。 

  “今年,我也继续关注民生问题。我比较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我花了比较多的时间调研,了解哪些因素会影响他们的心理变化,我觉得很有意义。”此外,方颂认为,文化是深入了解一座城市的重要部分。在关于广府文化振兴和广州老字号振兴的提案的调研过程中,他走访了广州几乎所有的演出场所和纪念场馆,期间他真正理解了“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内涵。他深刻地感受到,推动城市发展,最大的受益者还是人民自己。 

  “二十年来,我一直没有改变为人民做实事的初心。通过参政议政,表达自己的想法,我发现能让广州的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变得更好。看到自己的想法可以落地,为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我感到与有荣焉。”方颂表示。

(点击音频,听详情↑↑↑)

  (广播全媒体记者 卢智杰 潘佳仪(实习))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2022年8月1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