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访谈

市政协委员杜兰:科学家是我们这个时代仰望星空的人

日期:2022-12-02     

  11月27日,在未来科学大奖周的获奖者对话青少年活动中,2022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者杨学明教授向青少年讲述科研故事、分享人生经历,激励未来一代走上科研创新之路。其中,市政协委员、未来论坛机构理事高层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杜兰在致辞时表示,回顾历史,那些伟大的科学成果往往是来自于纯粹的好奇心。“科学家是我们这个时代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是全人类的财富。”她介绍说,未来科学大奖的创立就是为了让我们中国的科学家也能够和星空一样璀璨。通过这种激励示范效应,激发全社会对科学的热爱、对科学家的尊重,提升中国人的科学素养。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对话青少年活动,则是让广大青少年和大科学家们面对面交流,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到科学事业中来。

  “中华民族能够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科技的自立自强。”杜兰说,未来论坛希望通过每一年的一系列活动,能够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3颗“种子”:第一是科学的“种子”,相信科技的力量;第二是奋斗的“种子”,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第三是快乐的“种子”,希望大家能够开心成长、快乐学习。

  图文、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丹、武威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2022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