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访谈

市政协委员焦杨出席2022年广州市社会组织专题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12-30     

  社会组织将给消费市场带来哪些变化?作为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以及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纽带,广州社会组织又将如何推动行业发展?12月28日,在“助力市场消费企稳,开创经济发展新局”2022年广州市社会组织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多家社会组织代表回应了上述问题。其中,市政协委员、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出席新闻发布会。

  社会组织赋能:政社协同搭建平台,打通消费与市场的“中间通道”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亦正式启动了“社联万家 社助消费”2023年助力消费升级专项行动,创新打造1个广州社会组织与消费者之间的供需“中间通道”,在广深、广清、广佛3个方向,与行业协会、商会等联合组织营商环境调研考察,全年走访30家行业协会、商会等行业组织,优选推出行业内品质较高、满意度较高的产品或服务项目,成熟一个推广一个。 

  焦杨表示,该专项行动凸显了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中行业协会、商会等工商经济类社会组织占比高、覆盖面广的优势,从传统衣、食、住、行需求与现代家庭生活中对养老、育儿、教育、家政等高品质服务需求两方面。这些社会组织将在定制消费、数字消费、平台经济等新消费场景中发挥社会组织桥梁中介作用。 

  此外,近年来,围绕稳就业稳经济大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了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专业服务团,联合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广州金融业协会等专业型枢纽组织为行业企业提供免费咨询服务,服务民营企业6000多家,接受具体问题咨询1万多条,2023年,广州专业社会组织将加大力度,提供更加精准的行业服务。

  图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苏赞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2022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