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访谈

市政协委员谭国戬:不忘来时路 奋楫新征程

日期:2023-05-06     

  编者按:5月4日,团结网刊登了市政协委员、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副院长谭国戬署名文章《不忘来时路 奋楫新征程》。现转载文章内容,以飨读者。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揭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新篇章。 

  我于2011年加入民盟,一直立足实践,深入街区进行调研,关注民生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扎实发挥协商民主的工作职能。2018年和2022年,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分别提交了《关于保护及活化广州历史文化街区,完善长效发展机制的建议》《以老城区的红色文化景点构建文旅路径,引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活化的建议》,提出建筑修缮、增加文化旅游资源、保护非遗传承等建议。其中,《以老城区的红色文化景点构建文旅路径,引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活化的建议》被列入2022年广州市领导督办的政协重点提案。当时根据重点提案办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市政府和市政协提案委就该提案成立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小组以及制定了工作方案,我参与了这个提案的整个办理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看着自己的调研成果能够转化成为实际的保护行动,为活化当地历史文化街区尽一份力。 

  一个人的社会角色是多样的。一方面我是民盟盟员,始终坚持把民盟界别政协委员的职责履行好,体现界别和专业特色,彰显民盟优良传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另一方面,我的本职是从事社科法律实务工作,以我其中担任包括广州仲裁委员会在内的多个仲裁机构为例,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进行仲裁裁决,帮助争议解决。仲裁员不是一项荣誉,更不是一项待遇,在我看来它是一种责任,是划清当事人权利义务关系做出公正裁决的责任。在执行仲裁员工作职责过程中,我将会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仲裁工作,实事求是、正确适用法律、客观公正地做出裁决,止争定分。 

  无论是作为民盟盟员履职,还是仲裁员履职,都需要脚踏实地办实事,切勿纸上谈兵。未来,将继续做好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团结工作。同时通过授课普法、案件办理、课题研究、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渠道继续深入人民群众调研,着力于解决民生问题,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努力把各项使命完成好。

  来源:团结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