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访谈

市政协委员陈磊华:打造全球领先的邮件系统

日期:2023-05-11     

  编者按:百年前,一批热血澎湃的青年擎起真理的火炬,开辟经天纬地的事业。百年后,禺山大地无数意气风发的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的大潮。时光流转,时代巨变,青春一脉相承。近日,市政协委员、论客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陈磊华接受了番禺融媒记者的采访,讲述创新创业的故事。现转载采访内容,以飨读者。

打造全球领先的邮件系统

  还在华南理工大学就读的时候,陈磊华就在网易负责邮件系统的开发,这是Coremail邮件系统的雏形。大学毕业后,陈磊华顺理成章开始自己创业,10多年来,一直坚守在电子邮件系统及邮件安全这个垂直领域,精心打磨了Coremail邮件系统及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拥有注册用户超过10亿,系统装机量全球领先,为冬奥会提供了邮件系统全面支撑,并获得了组委会的高度赞扬。 

  陈磊华选择把总部设在广州大学城,这不仅是因为他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更重要的是,看中了大学城所在地番禺的营商环境和大学城良好的人才基础。“作为广州市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大学城片区,大学城的人才储备,科研氛围,都和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非常匹配,公司也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建立了诸如产学研合作,学生实践基地等全方位的合作。”陈磊华说道。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作为高新科技企业的带头人,陈磊华深有感触并且大受鼓舞。一直以来,陈磊华非常看重自主研发,经过多年的坚持与投入,在邮件安全和邮件系统领域,已经有独立自主研发的全系列产品线,可以完美替代国外的同类产品。目前Coremail服务了包括数千家国内顶级客户,并且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近百家境外客户,在自主创新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大步向前。

  文:番禺融媒记者 陈晓洁

  来源:广州番禺发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