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访谈

市政协委员叶理:揭开“美丽产业”神秘面纱,推进广州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25     

  5月23日下午,在 “5•25护肤日”来临之际,市政协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化妆品检测中心负责人叶理所在的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市民走进实验室,实地参观专业实验室的各种检测仪器设备,亲身体验皮肤检测过程,了解化妆品检验检测技术手段。

  叶理通过演示、现场操作等形式,对安全用妆、皮肤护理的基础知识、化妆品使用误区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市民关心的化妆品选择、安全性等热点问题予以解答。他表示,化妆品这个产业很大也很小,大的方面是它对整个行业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小的方面是它跟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但很多市民朋友对皮肤护理知识还没有太多的了解,容易导致盲目地选择价格昂贵且不适合自己的产品。叶理建议大家不一定要追求最贵的化妆品,而是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年龄,以及所在的地域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作为市政协委员,叶理一直关注着化妆品产业的发展。在2022年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他提交了《关于推进广州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提案中提到,广州市化妆品企业的数量在近10年增长明显,2020年企业新增数量达到4353家,新增增速将近140%。但在高速增长的背后也存在潜在的问题,广州的化妆品企业规模及研发能力相对薄弱,代工企业较多,缺乏核心竞争力,虽然总体体量较大,但产业结构不利于广州化妆品产业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为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政府在化妆品产品研发上给予政策倾斜,二是高校要加强化妆品领域人才队伍的培养,三是医院与企业强强联手,打造安全性高、功效显著、百姓青睐的护肤品。

  “我们将与监管机构及化妆品企业共同努力,推动广州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筛选安全及功效并重的优质化妆品。”叶理说。

  统筹: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文字、视频剪辑:梁健仪

  视频拍摄:陈晓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