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在行动

市政协委员杜兰带领企业用前沿科技“智”援广东抗“疫”

日期:2021-06-07     

  

 5月下旬广州、深圳等地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党政干部、广大医护人员等以外,各界企业日渐成为这场抗“疫”战的一支重要力量。针对此轮疫情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的特点,市政协委员杜兰作为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总裁以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带领企业拿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化等领域的“独门秘技”,用前沿科技助力切断传染链条,“智”援广东抗“疫”。 

  

 “您好,这里是清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几乎每个清远市民都收到来自12345政府热线拨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提问的“小姐姐”声音甜美,正在以清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身份,向去过或经过疫情聚集地的清远居民,随机进行电话随访。一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对群众的信息确认、症状问询、行动轨迹排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