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在行动

市政协委员焦杨紧急招募志愿者支援海珠区全员核酸检测

日期:2022-04-14     

  4月9日以来,广州市海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连续发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4月9日晚,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新联会副会长、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秘书长焦杨接到海珠区委统战部动员通知,连夜紧急招募社会组织志愿者支援海珠区核酸检测工作。4月10日至12日期间,共26家社会组织、115名社会组织志愿者赶赴社区支援海珠区素社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4月10日上午9时,焦杨主动放弃休假,带领9名总队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素社街道投入志愿服务。为了让志愿者在服务好社区核酸检测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焦杨及时总结当天服务经验,每天为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统筹分配岗位,指导志愿者们安全有序服务。根据现场情况,焦杨安排一部分志愿者维持排队秩序,并设置出长者休息区和绿色通道,社会组织志愿者中有服务长者经验的,安排到队伍中,专门为长者们解决核酸码问题,有效提高了现场核酸检测效率,到当天晚上8时,排队社区居民基本全部检测完毕。

  4月11日,为配合街道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焦杨向社会组织各群发布招募信息,共动员65名志愿者赶赴现场。每个检测点排队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有序引导现场群众排队,指引黄码人员前往指定地点核酸检测点,不断提醒居民要佩戴好口罩,同时细心地指导老年人填报信息,取得有效核酸检测码,用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经焦杨广泛宣传动员,广州社会组织也纷纷响应踊跃捐赠。据统计,自广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处置协会向海珠区素社街道捐赠帐篷50顶,广州市微型汽车配件用品商会向海珠区素社街道捐赠N95医用口罩5000个、矿泉水100箱、王老吉50箱,广州市兴宁商会向海珠区素社街道捐赠矿泉水500箱、金桔柠檬茶300箱,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向海珠区新港街道江怡社区捐赠10台落地风扇、30箱清凉饮料。本批社会组织紧急捐赠的防疫急需物资折合价值共计68255元。(来源: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