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在行动

战“疫”当前 市政协委员刘靖与三万地铁建设者同筑抗疫防线

日期:2022-04-15     

  连日来,市政协委员、广州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靖多次主持召开地铁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工作会,并多次到施工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切实落实到位,让地铁工地成为广州战胜疫情的关键一环。

紧急支援!调派超三千地铁建设者“下沉”社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号召党员投身社区一线开展支援。接到相关工作安排后,在刘靖委员的带领下,广州地铁建设公司党委做好统筹,有序安排党员“下沉”社区开展防疫支援。同时,在建的200多个项目从大局出发,根据属地防疫情况,及时支援属地街道、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新港街道需尽快搭设临时围挡配合防疫工作,需要支援!” 4月13日凌晨3点,新港街道办事处发来紧急请求,在建地铁施工项目立即行动,中铁十一局紧急调用水马、铁马两百余个,第一时间成立了15人的支援团队,不到半小时就将人员和所需物资运抵指定区域。经过两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围蔽搭设任务。 

  地铁建设者们的紧急支援,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极大支持。在支援地方开展区域封控工作的同时,一支支由地铁建设者们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陆续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各项任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三千名地铁建设志愿者参与了相关志愿服务,有力地充实了社区防疫的力量。

守紧关键一环 地铁工地实施严格管理

  地铁施工一线有近三万名管理、施工人员,如何确保地铁工地的防疫安全,成为刘靖委员最关心的事。为此,施工现场制定了严格防控措施,对位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及其他区域的地铁工地实施分级管理,并要求重点抓好现场人员管理及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他带领检查组成员,对在建施工工地开展抽查,检查人员信息台账、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的落实情况。针对施工现场防疫工作的薄弱环节,他现场就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敦促施工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补足短板,确保工地防疫安全。

抓防疫促生产 两手抓落实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刘靖委员还非常关注施工生产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绝对不能松懈”,为降低疫情对地铁施工的影响,推进地铁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建设任务能顺利完成,给广州市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他连日来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就制约地铁施工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协调。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相关者。在刘靖委员的带领和支持下,在建13条线路200多个工点近3万名地铁建设者,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正有条不紊推进建设。(图、文: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陈虎辉、李惠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