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在行动

《广州日报客户端》:他们为27个居住广州“小家”的病童家庭渡过难关——市政协委员高洪昭

日期:2022-05-05     

  广州助医小家公益项目专门为来穗治疗重疾的儿童及其家长提供医院附近的住所,每个“小家”的租金和日常运营费用通常由公益基金会或爱心企业资助并冠名。伟博小家是伟博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的,旨在为患儿和家长提供过渡住宿、生活物资、心理疏导、日常陪伴、就医协调、家庭支援、个案筹款等公益扶助。为保障住在伟博小家的病童和家长的生活物资,市政协委员高洪昭所在校友会联同广州民盟等爱心团体近日迅速行动起来,为6个伟博小家的病童和家长筹集生活用品和抗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如今小家项目的防疫管理升级,小家的病童们除了去医院外,尽量减少其他外出,停止所有探访。不久前,“小家”的管理员担心物资储备不足,于是向资助单位发出了募集需求。在收到消息后,高洪昭所在校友会立马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发出捐钱捐物的倡议,多个爱心单位及个人积极响应,不到一周时间筹集了5万元左右的现金,并根据小家的需求采购了一批米油、耐放的干货、奶粉、营养粉,洗涤用品和消毒液等,这批物资将助力六个伟博小家共计27个病童家庭约80多人次度过难关。

  高洪昭介绍,此次针对小家的善款筹集耗时1周左右,之后采购物资也花了1周时间,“我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能参与到帮助小家的公益行动中,这样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3年多来,伟博小家一共为56个家庭、152位受益人提供15595天服务,总资助金额超过47万元。高洪昭所在校友会先后多次为第二伟博小家项目筹集资金,总金额超过70万元。今年该校友会续约承诺继续资助第二伟博小家三年(2022年~2024年)的管理费用。 

  图文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武威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2022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