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在行动

市政协委员何君尧成为首位获大湾区律师执业证书的香港律师

日期:2022-07-07     

  编者按

  7月6日下午,广东省司法厅为四名港澳律师发出了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书。广州市政协委员、香港律师何君尧和三名澳门律师邝玉球、程嘉雯、谭晓红,成为全国首批获准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执业的“粤港澳大湾区律师”。现转载何君尧受访内容,以飨读者。

  优质法律服务 促进粤港合作

  ”非常荣幸,非常荣幸!”得知自己成为首位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书的香港律师,何君尧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的视频采访中笑逐颜开。他说,经过考试、培训和面试考核后,“能够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资格是我梦寐以求的”。 

  何君尧是广州市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太平绅士、香港何君柱律师楼的高级合伙人,“主理诉讼及商业部门”。 

  “我在香港主打就是民事诉讼。”6日下午,何君尧在香港的办公室中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作为一名香港律师,能够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执业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 

  “大湾区有庞大的市场,同时,大湾区的经济在不断地发展,每一天都在进步,如果我们香港的律师也可以同时为大湾区内地的同胞提供服务,那对香港、对国家都有裨益。”何君尧说。 

  他表示:“大湾区内地城市跟香港在经济等各方面的联系越来越密切,近年来,粤港两地居民的生活水平也是为之一变。其实,在大湾区内地居住的香港人也不少,所以我们可以把香港的法律‘送法上门’,这也能加速粤港两地的经济合作。作为香港律师,可以充当大湾区内地和香港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是我的荣幸,我很愿意为此作出一点贡献。” 

  6日下午,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为何君尧举行了在线欢迎仪式。何君尧在香港的办公室中现场展示了他的执业证书图片打印件,并兴奋地喊出了他的编号“No.90000001”。 

  这是第一号的意思,恰是他作为首位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书的香港律师的一个映照。(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王楠、薛江华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来源:羊城晚报2022年7月7日第A03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