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在行动

市政协委员、香港律师何君尧今天到广州“上班”,还获赠一套律师袍,他说……

日期:2022-08-03     

  “市容越来越美,(城市)越来越人性化。”站在广州珠江新城周大福金融中心29层的办公楼里,市政协委员、香港特区律师何君尧望着窗外的花城汇广场,感慨地说。

  8月2日上午,市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律师会前会长何君尧正式到广州“上班”。今年7月6日,何君尧成为首名获准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执业的香港律师,他的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编号为“No.90000001”,目前受聘于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

  “回到‘家’了,口罩可以脱下来吧?”走进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为他专门设置的办公室里,他诙谐地对律所主任邓传远说。透过他的办公室落地玻璃窗,能看到不远处蜿蜒的珠江和高挑的广州塔。 

  “回到‘家’就不用戴了。”邓传远边跟何君尧握手,边笑着回复。

  当天上午,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为何君尧“补”了一个欢迎仪式。律所负责人向何君尧转交了此前代领的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并向他赠送了一套内地律师开庭用的律师袍。 

  此前的7月6日,该律所为身在香港的何君尧举行了一个线上欢迎仪式。

  何君尧配合地在媒体镜头前穿起了律师袍,并连连表示很合身。

  在稍后的座谈会上,何君尧说:“今天来(这里),我说的是心底里头的话,如果我们可以定下什么KPI,我是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我的工作指标我听大家的,但是我自己的内心也有一个指标——不会浪费光阴”。

  何君尧说:“我很荣幸今天能来到这里,今天其实不是开头,也不是结束”。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张小悦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贺全胜 蔡嘉鸿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宋金峪 王绮静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2022年8月2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