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在行动

市政协委员杜兰、焦杨分别荣获全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日期:2023-03-06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豪情满怀、意气风发投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钱素云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蔡凤辉等298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等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市政协委员杜兰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建功立业,省妇联决定授予李方方等102名同志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猎德税务所等50个单位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市政协委员焦杨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杜兰 市政协委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号召,充分发挥巾帼力量。 

  科技公益,将“语言扶贫APP”带到少数民族地区,让乡亲们通过学习普通话走出大山;把“语音标注”工作机会带给贵州毕节和江西寻乌的搬迁脱贫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把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布局到云南怒江等地,解决医疗与教育资源匮乏问题;关注特殊群体,为听障人群提供语音技术服务。 

  协同育人,在省妇联支持下打造“家校社共育”公益直播项目,让数百万家长汲取全国百强名校长的真知灼见;连续7年召集青少年与科学家对话,点燃他们的科技梦想;与学习强国共同发起党史和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公益活动,让党史教育和科普工作深入人心。 

  心系民生,连续五年提出24份政协提案,呼吁人工智能要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作为“粉红丝带”公益大使,在两会上多次提案呼吁关注女性健康。 

  深耕科技,作为多校讲席教授、博导,推动成立校企联合实验室与省级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让技术研发和创新业务孵化在大湾区落地生根,塑造了有核心竞争力、能解决社会刚需的人工智能行业品牌。连接世界,推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实现史上首次“沟通无障碍”。多次奔赴全球大力宣传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向世界讲好中国科技故事。

  焦 杨 市政协委员、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  

  焦杨从事社会组织工作10年,以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为工作平台,10余次到四川甘孜州,广东梅州、清远等地考察,动员335个社会组织开展帮扶项目1000多个,投入扶贫资金500多万元。开展消费扶贫,动员100多家省市社会组织、爱心企业连续三年参与广州荔枝公益定制活动,定制果树3100余棵。创新助农新渠道,联合社会力量投入400万元,开展乡村产业项目孵化。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牵头编制并正式发布全国首个《社会组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规范》地方标准,成立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专业服务团,创新开展“云招聘”搭建劳动力供需平台和社会组织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机制。先后动员89家省市社会组织筹集价值达912.5万元的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支援广州防疫工作。作为广州政协委员,她积极提交政协提案倡议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行业组织作用,为广州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南粤女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