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基本情况

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基本情况

日期:2015-08-21     

      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于1995年4月14日成立,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地方政协理论研究会之一。现任会长是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城,常务理事约50人,理事约100人。下辖11个团体分会,会员约500人。研究会成立以来,围绕市政协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各方力量,组织和推动研究会理事、广州地区院校和社科研究单位的有关专家学者、各区研究分会的有关人员,加强调查研究,总结实践经验,形成了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我市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研究会先后被评为广州市先进学会和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先进学会,受到广州市社科联和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工作会议主席团的表彰。


      2013年研究会与广州大学合作共建“广州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是全国高校首个政协理论研究中心。中心依托广州大学的科研力量,承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研究课题,开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理论的体系、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两者关系与互动实践、人民政协理论创新方面的研究,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理论的教学和培训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理论的传播工作,同时协助市政协有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议政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