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协商民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暨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在广州举行

“协商民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暨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在广州举行

日期:2015-11-28     

    2015年11月28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主办、广州大学政治与公民教育学院和广州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承办的“协商民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暨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在广州大学举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卞晋平参加会议并致辞。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城和广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主任王炳权研究员在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广州大学政治与公民教育学院院长赵中源、副院长夏宏和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志雄分别主持。

 

 

“协商民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暨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会场

 

     来自广州大学的孟凤英、吴阳松、左康华、杨柳、栾欣超、王雄、高燕等七位学者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卞晋平参加会议并致辞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巧红、市社科院院长郭凡,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莫岳云,广州大学政治与公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树谦,广州大学政治与公民教育学院(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授和专家,广州市政协办公厅、越秀区政协、海珠区政协、天河区政协、黄埔区政协、花都区政协、从化区政协、增城区政协的有关领导共7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主任王炳权在研讨会上发言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杨建城在致辞中代表广州市政协及广州政协理论研究会,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这次研讨会,是年轻的广州政协理论研究中心工作及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得到了北京、广州等地有关领导、高校、研究机构的大力支持,群贤汇集,聚焦“协商民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课题开展研讨,这是广州社会科学理论界的一件盛事。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探索处理好协商民主与政协协商民主的关系、处理好政协协商与其它协商渠道的关系、处理好协商实体与程序的关系等,以更好地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体系建设不断大步前进,有赖于广大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共同努力探索。

 

    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是全国地方政协较早成立的研究会之一。自1995年成立二十年来,始终致力于宣传探讨新时期人民政协理论,助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2013年依托广州大学成立“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搭建起一个与高校合作探索交流的新平台。在广州大学和广州市政协的重视与支持下,整合资源,积极开展一系列理论研讨活动,承接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若干重大课题,组织开展“人民政协界别重大理论研究”、“改进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研究”、“改进政协委员产生和退出机制与完善委员联络制度研究”等课题研究工作,出了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这次研讨会,是政协理论研究中心阶段性工作成果的一次展示。通过研讨、交流,一定会迸发更多的思想火花,贡献更多的理论创见,促使进一步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图、文:穗协宣)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