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资源环境委

省政协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日期:2021-05-12     

  5月12日,广东省政协专题调研组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凌锋主任一行到位于花都区的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广碳所”),围绕“广东省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应对策略”展开专题调研。市政协城建委吉力副主任、花都区政协叶念军副主席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广东碳交易市场的建设、运行情况。广碳所由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合作共建,正式挂牌成立于2012年9月,是国家级碳交易试点交易所和广东省政府唯一指定的碳排放配额有偿发放及交易平台;2013年1月成为国家发改委首批认定CCER交易机构之一。至2021年5月初,广东碳市场配额现货累计成交1.76亿吨,占全国碳交易37.93%。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东碳市场运行八年来,市场规模和各项交易指标稳居全国首位,在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发挥引领作用,为广东乃至湾区企业应对国际碳关税、促进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为全国碳市场的深化发展贡献了广东经验。(图、文:城建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