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资源环境委

彭高峰副主席出席“有事好商量”第二期专题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1-05-13     

  5月13日上午,市政协城建委组织召开2021年“有事好商量”第二期“推进绿色生态社区建设,打造创文惠民新亮点”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城建委主任喻自觉,副主任黄明云、刘怀君,市住建局副局长黄成军,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张颖,市林业园林局总工程师粟娟和部分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林业园林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政协委员、社区代表面对面协商交流,各方围绕如何更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推进绿色社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高峰副主席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社区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大计和百姓切身利益。近年来,广州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造出永庆坊、旧南海县、泮塘五约、三眼井等一批深受市民群众欢迎的品牌项目,成为网红打卡点。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更新工作总体部署,将绿色社区创建、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有机结合、深入推进。他强调,绿色社区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覆盖面广、系统性强的工作,要求我们必须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社区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全过程,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推动社区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与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一起共商共建,汇集智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把“绿色社区建设”这件实事办好、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图、文:市政协城建委办) 

专题协商座谈会现场 

彭高峰副主席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