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资源环境委

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开展专家顾问建议专题调研

日期:2023-04-07     

  4月5日,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组织市政协委员、城建资源环境委工作顾问到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就马向明顾问提出的“加快黄埔涌水岸联动治理,打造广州活力滨水消费空间”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城建资源环境委领导喻自觉、吉力、刘怀君,海珠区政协副主席、海珠规自分局局长区俊东参加研讨。

  在座谈会上,马向明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要充分利用治水已取得的成效,把握住琶洲互联网聚集区逐步成形的时机和消费升级的契机,适时推动黄埔涌水岸联动治理,打造广州多元化的活力城市滨水消费空间,助力广州打造中国风格岭南特色的世界都市建议思路。随后调研组结合完善“广州塔—琶洲”世界级地标商圈和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规划、加快广州会展产业公共消费空间配套、营造多样化的湾区顶级滨水消费空间,引领城市消费升级、重拾地方记忆,营造传统与现代交映的风景,以及植入多元化公共空间,营造城市新景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接下来调研组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对黄埔涌进行更加深入和详细的研究,加强各相关部门的联动和协调,积极推动黄埔涌水岸联动整治工作,打造广州多元化滨水空间。

  来源: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办公室 王晓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