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资源环境委

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赴合肥、宁波和温州调研学习

日期:2023-10-18     

  10月9日至13日,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工作顾问,赴安徽省合肥市和浙江省宁波市、温州市就生态文明建设、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更新、水经济发展等调研学习。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刘德挺,城建资源环境委主任叶锦祥、副主任吉力参加了调研学习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合肥市园博园旧机场改造项目、巢湖姥山岛原住居民区历史建筑改造活化利用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宁波市鄞州区黄鹂社区铁路沿线区域综合整治“鹂西走廊”示范项目、废旧厂房改造项目、天一阁博物院历史建筑保护及活化利用,温州市梧田老街改造项目、龙舟运动中心、三垟湿地建设、江心屿城市公园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等。

  调研组先后学习了三地在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有序推动城市更新、公园城市建设与管理、湿地保护与生态价值实现途径、壮大文旅产业、发展水经济等方面的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将把此次调研学习成果转化为政协建议和“百姓提案”,为推进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办公室 杜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