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

市政协侨事顾问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日期:2021-07-02     

  7月1日上午,侨居在国外的市政协侨事顾问守候在电视屏幕前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侨事顾问们的热议。 

  英国岭南文商总会执行主席薛方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在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和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波兰粤商会会长招益华说:作为新世纪海外的华侨华人,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就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发展史,提高海外华侨华人的凝聚力和责任担当,牢记使命,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和希望,积极拥护、支持和参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要当好中外民间友好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公会执行主任、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李桂雄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飞跃向前,让社会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安稳,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稳步前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已飞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惠及全人类,海外华侨华人都深感自豪和骄傲。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援国家发展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阿联酋广东商会副会长元永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百年丰功伟绩,并对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我们侨胞倍受鼓舞,深为感动,我们将团结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心系祖国,情系家乡,积极推动中国与住在国的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充分发挥商会的优势,为共创美好未来做出新的贡献。 

  澳大利亚澳华侨晖文化促进会陈静愉会长说:我今天全程看完了庆祝大会的直播,一边收看一边回忆起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句句都说在我的心里,更加坚定我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及广府人联谊会创会会长梁国尧说:我们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万分感动和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仅激励着广大党员,也同样鼓舞着我们广大海外侨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身为一名旅美华人,我特别感动和自豪,一定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文字整理: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梁敬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