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

广州公共外交协会海外理事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5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连日来在海内外华人华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的广州公共外交协会海外理事纷纷感言,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举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团结带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 

  广州公共外交协会海外理事、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 

  我全文通读、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作为一名海外侨胞,深感振奋。公报中所总结的内容站位至高,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 

  我坚信,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乃至全国人民必将坚定信心,继续聚焦当下正在做的事情,不懈奋斗,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也必将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在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等方面,紧密围绕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广州公共外交协会海外理事、美国华盛顿州世界广府人联谊会创会会长梁国尧: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不仅改变了中国,而且影响了世界,不仅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还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人类文明作出了新的巨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的辉煌历程,充分展示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走向社会主义的成功经验,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强大活力。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路,顺应了各族人民追求安宁和平、国家安定富强的共同愿望。 

  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光荣! 

  广州公共外交协会海外理事、澳大利亚广州总会会长许成康: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心,坚定了全体中华儿女包括海外华人华侨的民族自信,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 

  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对党走过的伟大历程和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深深体会到祖国是数千万华人华侨的强大后盾。海外社团在实际工作中要发挥独特的优势,担负起文化交流和经济贸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为推动构建人类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广州公共外交协会海外理事、阿联酋广东商会暨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元永佳: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它是承接第二个百年发展目标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不忘历史的政党。 

  百年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百年来,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世界第二经济大体,建设成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小康社会。在此历史的大变局前面,国际上风起云涌,中国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和挑战。 

  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坚韧的毅力,顶住压力,开拓创新,发展科技,突破封锁,总结经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征程必将赢得伟大的胜利。 

  广州公共外交协会海外理事、英国岭南文商总会执行主席薛方亮: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决议》,其主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些都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而总结出来的,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的指导意义。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只有坚持党的领导,革命就无往不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海外华人华侨也应积极奔赴赶考之路,听党话、跟党走,发扬中华民族善于总结经验的优良传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发挥好中外文化经贸的桥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图文: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 李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