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赴省政协港澳台委、外事侨务委走访

日期:2022-03-04     

  3月2日上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冯广俊一行赴省政协港澳台委和外事侨务委走访。 

  座谈会上,冯广俊通报了市政协主要领导“推进纵横协同联动,加强协商能力建设”的新思路,汇报了市政协换届基本情况、台侨事顾问聘任工作情况及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2022年工作设想。 

  省政协外事侨务委主任黎静代表港澳台委、外事侨务委欢迎冯广俊一行,并就加强省、市政协在视察、调研及提案办理等联合联动方面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关注涉及海外留学生及华侨华人和新侨回国创新创业的提案办理;希望加强联络交流,积极为广东、广州走出去的广大侨胞做好服务;希望加深华人华侨的感情维系,大力开展东盟国家合作项目的引进等。 

  省政协港澳台委主任廖京山说,广东要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沙核心区60平方公里,有着非常突出的区位优势,战略地位也尤为重要,要打造开放的政策新高地,在高质量发展上寻求突破。省、市政协港澳委员要加强互动,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是有传统优势的,要引导港澳地区政协委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献计献策、履职建言、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对台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还围绕成立联合调研组、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等进行沟通交流。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施志全参加了座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苑珊,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叶鸿、一级调研员张斌等参加了走访活动。(图文: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 梁敬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