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

同呼吸 共命运 携手助力香港抗疫——市政协组织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专家上线直播解锁科学抗疫

日期:2022-03-08     

  近期,市政协港澳委会同市卫健委积极助力广大香港同胞开展抗疫活动。3月6日下午,由广州地区政协香港委员会联谊会、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共同主办的“湾区抗疫公益直播”上线,邀请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三位专家,为委员、会员、部分香港市民普及新冠肺炎的科学预防、治疗及中医调养等相关知识。

  此次直播邀请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邓西龙、儿科主任林菁、中医科副主任林路平等三位专家,针对香港市民的关切,对新冠疫情中的心理疏导、儿童防护、中医调养等方面进行专题指导。 

  本次公益直播活动反响热烈,近2000名香港市民收看、一万多人次点赞,充分展现了穗港“守望相助、血浓于水、携手同心”的同胞骨肉深情,有效助力香港战胜疫情。 

  直播结束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还将本院预防新冠的中医保健膳食方通过香港广州社团总会进行分享。

  广州地区政协香港委员联谊会长、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对广州市政协、市卫健委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及时为香港市民送上宝贵的知识、鼓励和信心表示感谢。他强调,面对香港持续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广大港区市政协委员要全力支持和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当好表率并动员身边可动员的一切资源和力量,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文: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 李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