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

市政协港澳委与海珠区政协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和提案办理协商

日期:2022-05-24     

  5月19日上午,市政协港澳委主任冯广俊同志带队赴海珠区就“琶洲港澳客运码头建设情况”开展市、区政协联动专题调研,并与海珠区政协和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围绕市政协香港地区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海珠区琶洲南片区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位于琶洲的港澳客运码头项目,在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和市、区两级政协的大力推动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验收,进入口岸开放申报和口岸部门进驻阶段。码头口岸预计今年下半年开通运营,作为水上新通道和新窗口,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的互联互通。

  在座谈会上,海珠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关于加快海珠区琶洲南片区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进度,并就琶洲南片区的规划及周边配套建设等工作的推进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时间节点。(来源:市政协港澳委  李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