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开展“我市侨文化历史资源保护”专题协商

日期:2022-07-29     

  7月28日上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侨事顾问就“我市侨文化历史资源保护”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冯广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帆,以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广电旅游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协商活动。

  在专题协商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我市华侨文化历史资源保护工作情况通报,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涉侨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完善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法规建设等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对华侨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活化利用,对广州充分发挥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文化建设出新出彩,培育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有着深远意义。要在摸清全市华侨历史文化资源底数的基础上,以点带线、以线成面、打造品牌,每年推进若干有历史价值的涉侨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重要史迹的保护和活化利用。要充分利用我市有关智库力量,做好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课题研究。要用好资源加强宣传推介,在我市公共交通、商业广场等场所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同时用好各类海外侨宣平台,大力宣介我市丰富的华侨历史文化。(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办公室 李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