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

庾建设副书记参加经济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3-11     

  311日上午,经济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经济委党支部书记刘晋生同志主持。

  会上,刘晋生同志代表党支部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与会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既勇于揭短亮丑、解剖自己,态度诚恳开展自我批评,又讲党性、讲原则,与人为善、开诚布公开展批评。

  与会同志认为,过去一年来,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党支部的组织力得到提升、政治功能得到强化,有力地推动了专委会履职工作全面上新水平。

  庾建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同志开展了一场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很深刻、很坦诚,又从帮助、关心、爱护的愿望出发,对同志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对全体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二是发挥政协统战功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加强大团结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是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按照市政协党组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政协确定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凝聚智慧,科学研究论证。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文褚至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