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

庾建设副书记率队赴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调研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日期:2021-03-17     

  3月17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同志率队赴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开展2021年“有事好商量”第一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托起明天的太阳”协商专题调研。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刘晋生、机关二级巡视员李越、经济委副主任马世超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心理咨询室,听取了学校领导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汇报,现场观看了学生参加心理行为训练,参观了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国防教育陈列室。 

  据了解,广大附中心理行为训练场是由高空六面体、攀岩墙、绳攀等项目组成的心理行为训练专用场地,用于学生的态度教育和心理行为训练,以及辅导有行为偏差问题的少年和修复残障孩子的心理创伤,是以多维空间的体验实践为载体进行的教育活动。 

  调研组认为,广大附中开展的心理行为训练,对改善身体机能、克服心理惰性、磨练顽强意志、塑造良好性格等方面有重要作用。健康的体魄、健康的人格、良好的习惯是预防心理疾病的重要因素,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发挥着“治未病”的作用。(图 文: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刘潇)

调研组视察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心理咨询室

调研组在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前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