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

以红色基因传承为党史学习生动教材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日期:2021-03-17     

经济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庾建设副书记参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17日,经济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办学历史展览,以该校红色基因历史传承为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引导党员干部们更好地领悟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经济委主任刘晋生、机关二级巡视员李越、经济委副主任马世超,经济委办公室同志参加。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是广东省首批一级学校和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前身是1948年“东北民主联军南岗干部子弟学校”,1950年易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五兵团干部子弟学校”,后更名为“广州市第53中学”。1981年,更名为“广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2001年,更名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1948年春夏之交,中共中央指示要妥善安排我军高级指挥将领及烈士子女的教育问题。同年5月,东北民主联军总部正式下文,批准成立“东北民主联军南岗干部子弟学校”。八一学校的征程,从这里起航。学校组建之初,只有8位学生,没有教室,孩子们便在东北民主联军政委罗荣桓同志的办公室里上课,由罗荣桓同志的夫人、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林月琴任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此后,八一学校六迁校址,十易校名,肩披革命的荣光,走过北国的冰封和天津与武汉的滚滚硝烟,在南方的校园里扎根。八一学校的足迹,贯穿了中华南北大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实写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赓续,也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一门必修课。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志们表示,广大附中的成长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艰苦卓绝、不屈抗争的伟大历史,更印证了星火燎原、正义不败的伟大真理。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图经济委办公室褚至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