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

市政协经济委联合黄埔区政协开展“大力发展生产服务业,推动制造业高级化”专题调研

日期:2023-08-10     

  8月9日上午,市政协经济委与黄埔区政协开展市、区政协联合调研,围绕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大力发展生产服务业,推动制造业高级化”,在黄埔区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陈浩钿主持会议,副主任郭杰锋、马世超及市发改委、黄埔区政协、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黄埔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相继通报了推动制造业企业“四化”升级、“两业”融合、工业设计及贸易批发等具代表性的生产服务业发展情况及相关工作措施。广州毅昌科技、威凯检测技术、广州市联柔机械设备等企业介绍了企业主营业务及近年来发展情况,并围绕调研主题,在资源共享、产业人才引进、“两业”交流合作、政府政策宣传落地等提出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要充分用好我市生产服务业的优势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级化发展,助力广州在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走在前列。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 褚至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