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

市政协经济委调研海洋经济建设工作

日期:2023-08-14     

  8月11日,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陈浩钿率调研组到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海事测绘中心调研海洋经济建设工作。市政协委员温志文、邹小江、徐强,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马世超参加调研。

  在海事测绘中心办公大楼,调研组参观了测绘中心历史长廊、应急设备仓库、数据信息中心和创新科技展厅,了解测绘中心的历史沿革、海图发展历史及测量装备情况,并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如何发挥测绘中心在广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南沙海事码头,调研组乘船体验了海上测量工作,赴舢板洲参观百年灯塔和党建教育基地,慰问坚守孤岛24年守护灯塔的航标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灿明同志。

  调研组表示,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强调,要全力建设海洋创新发展之都,大力发展海洋科技、海洋产业,推进海洋治理、海洋开放,涵养海洋文明,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测绘中心拥有专业的人才队伍、精良的船舶装备、先进的技术工艺,特别是拥有华南最丰富齐备的海洋基础地理信息,希望测绘中心共同参与广州向海图强、描绘城市蔚蓝工作,在建设海洋创新发展之都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 王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