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

市政协教科委组织科技界别委员赴黄埔区走访

日期:2021-04-27     

  4月27日,市政协教科委赴黄埔区走访了市政协委员、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德保和市政协委员、广州紫为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友良。市政协教科委相关负责人和科技界别部分委员参加了调研。 

  教科委一行听取了王德保委员介绍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管理模式、经营状况、科研创新、企业培育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设立背景和担当的使命,听取了顾友良委员介绍广州紫为云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主营业务、科研创新和团队建设培育等方面的情况。 

  市政协教科委主要负责人对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广州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国家重点布局建设的三个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担负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体制改革、推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重要使命。希望借助平台的设立为广州引进一大批清华大学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先进研发成果,促进广州与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行业龙头企业等顶级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解决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推动区域创新发展。他强调,科技界委员要注重科技创新,积极参与调研,紧密结合广州发展实际,努力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建言献策;教科委要一如既往为委员履职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图、文:市政协教科委办公室姚赞鑫) 

调研清华珠三角研究院 

调研广州紫为云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