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日期:2023-05-22     

  5月18日,在第47个世界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委员到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视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领导、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负责人、广东中医博物馆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约20人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在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参观了医史馆、中药馆、针灸馆、养生馆、岭南医学馆、岭南中药馆和“中药水晶宫”岭南中草药液浸标本展区等主题展馆(展区),听取该馆在中医药文物和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典藏及开发利用,中药标本的采集、制作和展示研究工作,开展中医药(医史)文化研究、科技成果展览、科普教育等情况介绍,并围绕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委员们纷纷表示,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作为我国首座中医药综合类国家二级博物馆,将中医药的通史与岭南地域结合,既展示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有岭南医学的独特地域特色;既深化中医药文化研究,又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对推动新时期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李志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