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工作委

联络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9     

  根据广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9日上午,联络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对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坚持把个人思想、工作、生活摆进去,做到查摆问题广而深、剖析根源准而透、批评与自我批评实而严。这次会议提高了一班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进了联络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络委主任王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委领导参加会议并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严肃认真,聚焦主题发力精准、检视问题全面深刻、思想斗争积极健康、下一步努力方向明确清晰,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起到了鼓鼓劲、加加油、增进团结的目的,也实现了共同进步、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初衷,是一次团结、务实、严肃、高效的会议。 

  王荣同志在小结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对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影响。大家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荣同志强调,大家要勇做政治建设的排头兵,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勇做理论武装的排头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模范带头,努力在党的创新理论光辉指引下,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勇做履职尽责的排头兵,在党的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联络服务上展现新担当,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水平,在凝心聚力上展现新优势,为广州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展现政协人的担当作为。要勇做为民服务的排头兵,努力为老百姓多谋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要勇做正风肃纪的排头兵,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勇做整改落实的排头兵。大家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检视出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取得让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王荣同志要求,“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已经描绘了广州发展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大家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推进广州实现“四个出新出彩”的生动实践来巩固深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转化深化来为奋进新征程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图、文:联络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管明华、王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